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院簡介

【沿革】
為因應未來健康照護產業人才需求與發展趨勢的快速變化,民國107年進行學院科系重組,成立護理學院,
轄下科系為:護理系、長期照顧經營管理系、調理保健技術系、醫務暨健康事業管理系、數位設計與資訊管理系。
以培育醫療照護與健康促進人才為主軸,以實務為導向,強化健康照護多元特色教學,落實臨床實務與醫療產業鏈結,
善盡大學社會服務責任。

【願景】
以培育具人本思維,創新能力、及國際觀之健康促進跨域人才為理念,以因應國家重點創新產業
或前瞻基礎建設所列「健康促進」、「醫藥生技」相關專業人才之需求。

【發展策略】
1、建置各系科之特色教室及特色教學,呈現教學創意,並作為發展健康產業教育基礎。
2、發揮多元化的知能,透過共同基礎課程與產業課程模組化,引導學生整合不同領域的知能,以培養創新研發與
應用之專業能力。
3、匯流科系院校軟硬體資源,強化就業導向之學習成效,並提供輔導學生創業之最佳環境,提升創業育成的成效。
4、強化國際交流合作,鼓勵院內系科進行國際交流教學,協同本校國際合作處,積極規劃學生海外活動,以開拓
國際與多元文化視野。
5、連結產、官、學界的外部能量,並結合校內相關且多元教學資源,打造菁英人才培育基地。
定調上述策略後,期能培育專業人才,作為醫療健康相關產業產學合作基地,造福民眾需求。

【展望】
因應健康照護產業發展趨勢的快速變化,將持續加強專業核心能力養成、聚焦於跨域結盟,發展跨系科的整合性課程。
秉承「人本、健康、創意、服務」之教育理念,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專業素養、關懷情操、宏觀見識及服務熱忱的健康促進專業人才。
以全人健康照護與實務應用為各系發展的主軸,整合五系領域相關研究資源,發展創新科技及健康照護模式,藉由加強校
際合作,與產業鏈結,發揮整體效益,落實南部地區健康產業的發展,使中華醫事科大朝向「全人品質的醫事大學」邁進。